莉莉的树洞(一)

       莉莉出生时便身体不太好,母亲希望她变得健康一些,便督促她每天放学写完作业后下楼跑一跑走一走。

       莉莉没有兄弟姐妹,性格十分内向,平日里也不见和什么同学走的近。于是每天就自己一个人写作业,然后下楼跳跳绳,自己到处走走,或者到小区的单杠上玩着花样地翻来翻去。她有时会开发一些新的花样,可惜没有人和她分享。

       直到后来转到了另外的小学,突然有了转变的契机,那是新学期选班干部的那天,集体投票时莉莉因为成绩最好当选。其实莉莉心底是不愿的,成绩好并不能代表有能力管理班级,可老师也觉得,就应该是莉莉。

       虽然不太愿意,莉莉也只能接受了。

       每天早会,莉莉要总结前一天的情况,布置新一天的工作。第一次站上讲台的那天,莉莉手脚都在打颤,但却意外的声音镇定而洪亮 。当然过后理所当然受到了表扬,老师觉得自己的决定无比正确。

       让莉莉更为高兴的是,她有了一个很好的朋友。莎莎是个很乖巧的女孩,因为成绩不太拔尖,老师安排了莉莉和她同桌希望能帮助她。莉莉严格按照老师的安排,下课问问莎莎有什么不懂的问题能帮忙的,有什么活动也两人一起参加。同桌后发现原来两人同路,便放学搭伴一起回家了。

       一起回家时总是莎莎开个话头,莉莉很认真地听着,偶尔搭一两句,慢慢地莉莉的话也多了起来,但也只限于和莎莎一起回家的时候。

       莉莉很喜欢莎莎这个朋友,她喜欢和莎莎讲话,莎莎不像其他同学,总说些莫名其妙的八卦,也不会话多到叽叽喳喳吵得人脑仁儿疼。

       莉莉对莎莎说,我们要做一辈子的好朋友。

       可是离别就这样突然来了。因为父母工作上的变动,莉莉必须要转学。她们同路的最后一天,互相交换了照片,然后莉莉笑着说“以后有了更好的朋友也别忘了我呀!”莎莎眼里闪着泪,也挤出个难看的微笑,“好!”

       莉莉后来买了一本小相册,里面装着许多给了她温暖的人。有时候翻看相册,她会想,莎莎还记得她吗?对于莉莉而言,莎莎是属于童年的珍贵记忆,或许有一天迎面走来也时也不认得对方了,但这份美好已永远被定格。

       一辈子那么长,怎么能轻易说出口?可那时说的“一辈子”,是真的很想和你做一辈子的好朋友。


评论

热度(2)

©三月轻舟 / Powered by LOFTER